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生育关怀品牌项目 今年50名女孩获资助上大学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23 09:19 阅读人数:1

  近日,由市生育关怀行动领导小组主办、市计生协会承办的2020年受助计生女大学生社会体验活动举行。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作为我市生育关怀品牌项目,今年,我市资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工作如期完成,有50人受到四年全程捐助,每人每学年5000元。

  近年来,在市生育关怀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直属有关单位的共同参与下,我市资助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上大学工作成效显著,2016年全程资助的50名女孩已经顺利大学毕业,其中一人保送就读厦门大学研究生,目前尚有150名受助女孩在读。

  “贫困计生女孩户女儿一直是我们生育关怀的重点对象。在她们步入大学校门之前,组织她们参加社会体验活动,对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在她们内心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具有重要意义。”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市生育关怀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从本科阶段扩展到了研究生阶段。“今年我们就资助了一名考上研究生的计生女孩户女儿,每学年资助5000元至研究生毕业。今后只要是受助计生户女孩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读研,我们都会给予资助。”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