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小桔灯曙光行动"泉州市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8-29 09:31 阅读人数:1

“小桔灯曙光行动”通过教育扶贫为困境儿童提供长效帮扶

  昨日,由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开展的“小桔灯曙光行动”泉州市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举行。活动现场,为15名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小桔灯成长包和慰问金。据了解,在今年的“小桔灯曙光行动”中,将有119名困境儿童受益,涉及爱心善款及爱心教育服务礼包总价值达117500元。

  努力为困境儿童提供长效帮扶

  “很多人关心我们,我会好好学习的。”小美(化名)是此次参加现场活动接受帮扶的孩子之一,今年10岁,洛江人。她的妈妈在她只有38天大的时候便离开了家,2016年爸爸离世后,她便和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奶奶有一些退休工资,但年老体弱,三年前因关节老化做了一场手术,至今腿脚还有些不适,总是疼痛。“日常的生活还能维持,可我们一老一小,最怕生病,没人照顾啊。”奶奶感慨道。

  本次活动是继2019年“小桔灯点亮计划”后,持续推进的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品牌。活动不仅通过资金帮扶,而且注重教育扶贫,通过教育扶贫,打开困境孩子们学习成长的通道,努力为困境儿童提供长效帮扶,同时注重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本次活动得到了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泉州市济困公益协会、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泉州城东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及企业的积极响应。接下来,“小桔灯曙光行动”还将举办后续拓展活动,包括公益营销——夜市义卖捐助活动、“童心益角”——打造儿童之家体验区、心理咨询——“呵护健康 相伴成长”、圆梦在线——开展认捐、认领活动等。

  优化困境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多年来,泉州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主动整合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进一步深化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共同为困境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民政部门扎实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工作,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政策;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保护活动;组织“明天计划”和“助学工程”项目等。2018年以来,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持续开展关爱主题活动,为全市266名困境儿童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价值27.9万元,捐款帮助困境儿童完成学业,帮助散居孤儿完成学业及发放生活补贴,实施助教行动,通过走访、电话、书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业辅导、自我管理、心理健康、情感生活的帮扶。

  泉州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黄宝玲表示,我市将继续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维护困境儿童合法权益,优化困境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汇集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工作,让孩子们的成长环境进一步改善,安全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