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消防产品安全检查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19 09:25 阅读人数:1

监管部门人员进企业检查消防产品

  “企业刚进了一套消防产品自动化检验设备,正需要对检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日前,南安一家小型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老板傅先生在得知市市场监管局将于近期举办消防产品技术人员培训班后,很是高兴。原来,傅先生的这家企业在2019年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曾两次被检不合格,最近厂里新进了检验设备,正愁着技术人员无处培训。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8月初起,该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南安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产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并邀请福建省水暖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专家随同检查。检查中,技术专家在现场为企业讲解了消防产品出厂检验及原材料进货检验操作规范和要领。同时,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在近期举办消防产品生产企业有关法律法规、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和产品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培训班,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南安市是福建省最大的消防产品生产基地,经过30多年的发展,年产值已达上百亿元,水系消防产品占中国市场约70%。同时,南安作为中国三大水暖泵阀生产基地之一,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水暖、五金、泵阀专业市场,集营销优势和生产优势为一体,占据全国75%以上的市场份额。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2019年曾经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南安市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重点对企业质量抽查不合格产品整改措施落实和复查检验情况、生产标准执行和更新情况,及企业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发现,部分乡镇小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未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开展质量检验、检验不合格登记缺失、原材料进货把控不严等问题,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中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办公室采用夹心泡沫彩钢板、未配置足够数量灭火器、喷漆/金属抛光等重点部位未采取有效防火措施及三合一厂房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要求企业切实增强产品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员工的质量检验和消防安全培训,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严格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