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08-14 10:41 阅读人数:1

  近年来,在泉银行业机构金融产品创新日益活跃,推出一大批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取得显著成效, “无间贷”、“惠农快贷”等一批创新产品在全国、全省推广。为鼓励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推出更多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人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泉州银保监分局已组织开展三届创新金融产品(项目)评选工作,对相关金融机构累计兑现奖励资金234万元。 

  据了解,泉州市金融产品(项目)创新奖设“原创奖”和“创新应用奖”两类,参评范围为各金融机构近年来已投放市场实施、具有较好应用价值的金融创新产品(项目)。为力求客观公正,评选活动需经机构申报、协会推荐、微信投票、专业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2019年度评选结果于日前揭晓,在泉14家金融机构的创新产品(项目)脱颖而出,共有海西金融租赁公司&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的“租保通”等5项金融产品(项目)获“原创奖”,太平洋财产保险泉州中心支公司的“‘太贴心’理赔小程序”等10项金融产品(项目)获“创新应用奖”,市政府对上述获奖单位按等次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励资金。 

  今后,我市将持续加大对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小微、三农、民生等领域的鼓励力度,推动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创新模式突破,多层次、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