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提升和重点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8-02 09:25 阅读人数:1

  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全面落实《泉州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我市按照“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全市23条乡村振兴示范线人居环境示范提升和10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薄弱村集中整治。

  实行挂钩帮扶。23条示范线由市直部门挂钩指导;10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薄弱村,实行“3+1”挂钩帮扶,即1名县(市、区)领导、1个县(市、区)直部门、1个整治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村挂钩帮扶1个薄弱村。

  实行单列考评督促。从8月份开始,将23条示范线列入道路日常考评必检路段,100个薄弱村列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常考评必检村,每月考评成绩分别由市委乡村振兴办、市人居办进行通报。

  落实财力保障。从市级财政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中调剂部分资金专门用于支持薄弱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其中,安排300万元,每个薄弱村补助3万元;在年底根据薄弱村整治工作考核结果,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整治成效明显的30个薄弱村给予适当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