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储备订单粮食可获直接补贴 每50公斤补贴12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7-31 10:11 阅读人数:1

  近日,市发改委等部门印发《2020年泉州市储备订单粮食实行直接补贴实施方案》,鼓励农民与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签订储备订单粮食收购合同,政府将对储备订单售粮农民予以补贴。

  根据方案部署,各地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将抓紧与当地种粮农户签订储备订单粮食收购合同,并发给农民“售粮卡”。储备订单粮食以市内2020年生产的国标(GB1350—2009)三等籼稻谷为标准品。在早、中晚籼稻分别上市前,各地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会根据当地粮食收购市场价格行情走势和储备粮质量要求,确定当地储备订单粮食收购价格,并由粮食购销公司公开挂牌收购。在收购期内,当市场粮食收购价低于省定粮食最低收购价时,及时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各级储备订单粮食按省定最低收购价收购。

  “今年我市储备订单粮食在不低于省定最低收购价的市场收购价基础上,给予每50公斤12元的直接补贴,且严禁采用现金形式发放补贴。”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购时,财政所将凭售粮农户的“售粮卡”、订单收购码单,把补贴款通过“一折通”或“一卡通”,一次性兑现给售粮农户,切实保障补贴资金真正补到农户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