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商务局精准施策审批再提速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27 09:00 阅读人数:1

  市商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批服务,统筹好防疫和服务两条战线,坚持下好政策“精准棋”,做好服务“绣花功”,做到防疫和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实现服务再加码,审批再提速,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下好政策“精准棋”。市商务局对我市市场主体的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针对性地围绕外贸、外资、内贸流通等主体复产复业,提供精准审批帮扶服务,激活市场主体活力。稳外贸,将“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等项目提速为即办件,企业随到随办、即办即走,当场受理办结;稳外资,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全面梳理进驻事项办事服务指南,清理取消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2项申请材料,切实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公平待遇;促流通,及时取消4项商务流通行政服务事项,扩大市场准入,减轻企业负担。

  做好服务“绣花功”。一是推动线上“云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推行“一趟不用跑”,通过实行“邮寄办”“网上办”“掌上办”等“云服务”“零接触”服务新举措,将业务深度延伸到企业的“家门口”,实现市商务局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00%“零跑动”,方便企业不出门办成事,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阻断疫情扩散,稳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实行“一对一”主动式精准服务。对于通过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泉州政务服务APP、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泉州政务服务旗舰店等线上进行现场预约的,市商务局实行“一对一”主动式精准审批服务,由专人提前联系,通过电话沟通、邮件往来等方式,了解企业办事需求,宣传并落实做细“一趟不用跑”办理方式,科学指导企业网上填报业务申请,让企业无需进行现场受理即可完成业务申办,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影响降到最低。三是审批再提速。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市商务局各项政务服务不减、效率不降,无论是“云”办件还是现场办件,市商务局都发扬好“马上就办”优良作风,所有办件全部提前办结,提前办结率100%。其中“云服务”成效显著,自2月以来,通过“网上办”和“邮递办”等方式申请的办件量占我局审批服务窗口总办件量的七成以上,办理时限均压缩在法定时限的30%以内,大大节省企业办事时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