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同心安居工程”今年计划帮扶177户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22 09:21 阅读人数:1

  近日,市住建局、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2020年“同心安居工程”,计划精准帮扶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177户。

  为加强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住上“安全、实用、卫生、经济、美观”的房屋,2020年,我市在已排查发现、纳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的264户改造对象中选择159户进行精准帮扶,其中洛江区9户、泉港区76户、南安市36户、惠安县20户、永春县18户。同时,帮助泉港区1户、台商投资区1户、安溪县16户收入较低群众,对居住条件进行改造提升,构建“政府政策+社会力量”的帮扶机制。

  “同心房”建设坚持保障居住安全又不盲目吊高胃口的建设标准,引导农户尽力而行、量力而为。危房拆除重建的建筑面积原则上1—2人户上限控制在60—75平方米,3人及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并不得超出《福建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规定的每户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的控制标准。改造后的“同心房”则应达到相应技术标准,我市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还应满足抗震安全基本要求;应配备接入污水管网或三格化粪池的卫生厕所,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居住卫生条件。同时,“同心房”还应一次性进行外立面装修,体现地域特色,建成后安装“同心安居工程”统一标识。

  “同心房”建设按照属地负责原则,由各相关县(市、区)负总责,按时序进度推进“同心房”改造,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至10月底前竣工90%以上、12月底前实现全部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