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保障粮油市场供应 泉州引粮入泉超5万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8 09:31 阅读人数:1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我市部分粮食加工企业、销售门店,并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一段时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发改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疫情期间,全市粮油市场库存充足、价格平稳、运转有序,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的现象。

  这几天,在丰泽区30多年老牌粮企——三联粮油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碌地封装粮食、搬运出货。“平均每天有100多吨大米销往泉州各地,最近几天销售量有所增长,但总体变化不大。”企业负责人张建设告诉记者,他们平时进货来源为主是黑龙江、湖南、江西、江苏、安徽等地。“目前,上游供应链基本不受影响,我们每天还在源源不断地进货。”细数满满一仓库的粮食,老张对保障供应信心十足。同样,在市区霞淮农贸市场一家省级放心粮油示范销售店里,米面油等粮食产品满满当当,消费者驻足问价。门店负责人李锡荣表示,近段时间店内粮食销售量、销售价与往常无异,“仅一款单价2块多、50斤装的大米每个月就销出80余袋,价格一直都没涨过。”

  据市发改委粮储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粮食行业协会积极引导全市粮企发挥社会商品粮保供稳价的作用。疫情期间,全市粮食加工、经营企业积极引粮入泉,自1月25日以来,共调入了稻谷1.58万吨、小麦0.76万吨、大米2.69万吨。价格方面,根据粮食市场价格监测显示,我市大米价格保持在每公斤4.92元至6.92元之间、面粉每公斤4.5元左右、一级豆油每公斤9元左右、一级花生油每公斤26元左右、一级菜籽油每公斤12元左右,价格持续保持平稳。当前,全市19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已全部开工,仅各级政府储备粮就可保障全市半年口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