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母亲健康1+1” 公益募捐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08 09:31 阅读人数:1

  昨日获悉,今年市妇联持续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继续在全市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扩大对“两癌”(乳腺癌、子宫颈癌)贫困母亲的救助范围,防止妇女因病致贫、返贫。

  近年来,泉州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共募集善款751.19万元,其中去年募集善款203.6万元,所有资金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向我市累计返拨“两癌”救助金743.46万元,救助2088名“两癌”贫困妇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公益效应。

  “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由省妇联牵头设立,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善款5447.64万元,发放4320.5万元,救助“两癌”贫困母亲13916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