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地方金融组织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组织提供7.4亿元融资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3-18 09:29 阅读人数:1

  从市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三类地方金融组织通过简化审批流程、降费让利、创新服务举措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已累计为592家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组织提供7.4亿元融资服务,目前还在积极对接276家,涉及金额13.8亿元。

  加大增信支持力度,如南安市贸工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动对接合作银行,及时为两家疫情防控用品企业提供1300万元的融资担保服务。全市地方金融组织还对存量企业客户提高逾期率容忍度,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截至目前已累计为584家企业续保、续贷、续当,涉及金额5.5亿元。

  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坚守准公共定位,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成本。如在新冠肺炎重大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至解除期间,取消反担保要求,免收期间担保费。在一级响应解除后,担保费按不高于1%收取,并根据企业经营、受疫情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采取“一企一策”,降低准入门槛,放宽或取消反担保要求。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也采取业务展期、减免利息、延缓利息支付等多种措施降低企业资金压力。

  我市各地方金融组织还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受理审批效率,创新产品服务,满足企业有关防疫的融资需求。如泉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推出“泉疫保”专项产品,晋江市厚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商标质押融资”“抵押物二押担保融资”“龙头企业(股东)反担保融资”“联合担保(再担保)业务”等五种“银企担合作模式”,南安市贸工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应收财政补贴款质押担保”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