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0-03-11 16:11 阅读人数:1
  3月11日,泉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署要求,部署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内容--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即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问题隐患“清零”行动,组织各单位对本行业(领域)的所有企事业单位的房屋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组织对全市普通公路桥梁、隧道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清单,限期整改到位;组织对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老旧运输车辆、逃避卫星定位监控等重点部位(环节)开展更进一步的排查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合。
 

  

  

为督促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保持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强化道路运输各领域的安全执法监管,加强交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继续抓好交通重点场所、旅客运输环节、建设工地、一线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有序的保障。 
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将继续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内河交通、公路安防等领域为重点,综合运用各项安全生产监管方式方法,从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宏谋,在家局领导等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设立分会场。 
会议要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严格追究法律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考核,加大问责力度。
  
会议提出,要以“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等为重点,强化道路运输行业排查整治;以急弯路段、陡坡路段、连续下坡路段、视距不良路段和路侧险要路段为重点,强化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以独柱墩桥等特殊结构桥梁为重点,全面细致排查治理桥梁安全隐患,并切实加强道路施工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施工安全。
  
会议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真正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全行业迅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深入、最大程度查找出安全隐患和问题,严格整改问题隐患,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议指出,鲤城区“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极其深刻。交通运输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也是事故高发、易发的重点行业。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行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血的教训,切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遏制事故发生,减少人员伤亡。
  
市政府副市长吕刚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德旺部署具体工作,副局长蔡永忠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