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不裁员少裁员 返还失业保险费 泉州出举措助力复工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2-28 10:54 阅读人数:1

  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市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转发省人社厅等部门《关于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稳岗的通知》并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放宽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支持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稳岗。

  据介绍,一方面,将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根据工信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确定)稳岗返还政策减员率标准从3.8%放宽至5.5%。对参保职工30人及以下的企业,减员率标准从3.8%放宽至不超过企业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数的20%。

  另一方面,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其中:安溪、永春、德化6个月人均失业保险金为7065元,其他县市区为7740元)和参保职工人数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认定条件明确为:2020年第一季度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或出口额同比下降比例从20%下调至10%。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返还标准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5%进行测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