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两部门严格抽查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配送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2-20 09:25 阅读人数:1

  为强化疫情期间送餐平台风险防控九项措施的落实,近日,泉州市商务局会同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对美团、饿了么等部分配送站点的九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检查中,两部门要求各外卖配送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措施,强化骑手防控认识,将交叉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一是履行好管理责任,做好消毒工作,掌握送餐人员的健康情况,如有异常症状立即停止工作、安排就医并及时报备;

  二是严格执行清洁消毒措施,配送食品提供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要定期消毒、清洁,送餐人员上岗前要洗手消毒,进行健康状况检查,开展体温检测。送餐过程中必须戴口罩,送餐容器要加大消毒频率,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

  三是做好送餐人员健康检查及配送餐箱、配送车辆、物流周转用具清洁消毒等详细的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