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统一战线已累计捐资近2亿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30 09:14 阅读人数: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市委统战部牵头,发挥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优势,全力发动海内外同胞筹集物资和资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统战部严格贯彻落实“省一级响应”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还每人捐资200元支持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市委统战部联合市侨办、侨联、工商联、海联会、世泉青、新阶联、留联等单位及宗教界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及时广泛动员统一战线力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广大泉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我市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近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泉州及全国各地的防控疫情斗争(其中海外及港澳同胞捐赠1.7亿元)。在泉州市各级统战系统的努力发动下,已落实捐赠我市资金1880万元。

  此外,市委统战部还大力号召党外人士特别是医疗卫生界党外人士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动员医疗卫生行业的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展工作;要求全市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时停止对外开放,加强预防消杀工作,营造卫生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