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次占用消防通道将被纳入失信名单
来源:东南早报 2020-01-22 09:30 阅读人数:1

  为坚决治理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20日,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联合发布《“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方案》,明确从即日起至5月底,泉州市在全市集中开展 “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据悉,各县(市、区)消防、住建等部门将召集物业管理单位、建筑管理使用单位等开展一次集中约谈,明确消防车道管理职责,部署“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任务。

  各管理方将组织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保证消防通道的宽和高分别不小于4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并设置警示牌,确保鲜明醒目。高层住宅小区管理使用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应在1月24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据了解,消防车通道划定后,各管理方要安排人员开展巡查检查,采取及时劝阻制止违停行为、安装摄像头、对违法占用行为进行公示等措施,加强日常管理维护。

  今后,各县(市、区)住建、消防部门会每月至少组织1次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生命通道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一次抽查。

  值得注意的是,今后,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经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拒不改正,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被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实施信用信息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