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47个安置房项目群众可无障碍受理办证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2 09:30 阅读人数:1

  来自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消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补齐社区民生短板、完善城市交通规划、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市资源规划局共梳理出全市可供开放共享的公共资源209处,通过充分整合和利用,最大限度满足社区居民对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的基本需求,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围绕高铁站区、中小学、立交桥等重点交通区域,统筹协调不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需求、权益和设施安排,进一步优化“路”“街”布局,加大交通路网规划建设力度,逐步缓解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安吉路—毓才街与海韵街、第八中心小学华园北路、仕公岭立交桥以及东湖街与刺桐路交叉路段上下学(班)高峰期的交通压力,保障行人安全穿越。

  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连绵带”构想,市资源规划局进一步强化交通系统与城市功能布局的协同融合,构建北连洛江惠安、西接南安丰霞组团、南通晋江石狮南翼新城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路网、绿道相融相连相通的山海联“廊”。目前,已先期启动建设刺桐路北拓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工程,泉州一重环湾及二重环湾快速路项目手续顺利报批并开工建设,丰霞组团与南翼新城相关路网已完成规划论证,环泉州湾城乡一体化及生态廊道规划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安置房办证难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市资源规划局梳理中心市区51个安置房项目办证存在的具体问题,形成《中心市区安置房材料不全导致办证困难问题排查表》,市、区联动推进,共同提出解决思路和对策,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以“打歼灭战”的方式全力推进中心市区安置房办证工作。截至今年1月上旬,共受理群众申请16415套,完成率62.79%。已有2个项目全部完成办结发证,47个项目群众随时提交申请材料即可无障碍受理办证。

  在中心市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审批过程中,市资源规划局实行审批下沉、简化申报手续、加强业务指导、加大资金补助等办法。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办理完成老旧小区新增设电梯项目77宗,有力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李波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