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石狮举行2020年三级巡防队伍集结演练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1 09:14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石狮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联合举行2020年三级巡防队伍集结演练。

  目前,石狮市三级巡防队伍由市级巡防队员112人、镇级巡防队员334人、村级巡防队员443人组成。石狮通过整合辖区巡防资源,强化警种联动,着力在全市范围内构筑“覆盖全面、反应迅速、防范严密、打击有力、控制有效”的“市、镇、村”三级巡防圈,达到全面提升平安建设“三率”的总体目标。2019年全年,石狮全市日常巡逻出动8.4万余人(次),武装巡逻1850次、出动8382人(次),帮助服务群众987次,协助公安机关刑侦、治安部门查处案件36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41名,其中夜间巡逻中当场抓获撬盗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涉案车辆35部,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今年春节期间,石狮将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开展徒步巡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让辖区群众充分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