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工信局:树牢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1-20 09:17 阅读人数:1

  一段时间以来,市工信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作答“三个时代命题”,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工业经济大盘中挑大梁、走前列。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市工信局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广运用“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的基础上,不断完善“123”工信党建特色品牌,即:守住一份初心,把牢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作风建设两个重点,发挥三支项目攻坚团队作用,全力打造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工信样本”,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突出系统协调推进。市工信局以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为导向,重点从路线图引领、产业链提升、制造赋能等三方面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筹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聚焦关键领域和产业链的延伸、填平与补齐发展方向,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招引一批产业链的短、缺项目,促进新旧动能转化。二是系统推进产业链提升工程,高新产业抓建链,培育建设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光电光伏、石墨烯等4条产业链;传统产业抓强链,促进龙头、品牌、代工、专精特新等环节良性互动,推动传统产业“扩能生根”;重化产业抓补链,石油化工要继续延伸细分领域产业链条,加快建设泉港、泉惠石化工业区,高端装备制造要提升洛江、晋江、南安等装备制造园区产业集中度,大力发展与优势传统产业配套的轻工、智能装备,全力打造轻工智能装备产业基地。三是深入实施制造赋能计划,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启动“千企上云上平台”工程,推进工业设计、现代物流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突出服务保障落实。市工信局聚焦企业办事创业痛点难点,深化服务扶持,全力打造“企业之家”。持续开展企业家培训工程,深化“企业家讲师团”的传帮带模式,提升企业家的前瞻意识、战略思维;持续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宣讲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深入开展民营中小企业账款清欠、降本减负工作,抓好煤炭、民爆、油管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