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积极推进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2-05 09:32 阅读人数:1

  昨日从市残联了解到,为科学、全面掌握老年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做好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今年以来泉州积极推进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选择晋江市、安溪县、永春县作为试点县,探索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新模式。截至11月底,三个试点县投入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经费48万余元,为2116名老年残疾人提供筛查评估服务,为696名老年残疾人提供包括居家康复在内的康复服务,取得较好的社会实效。

  为做好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市残联组织试点县残联理事长或副理事长、经办人员到省试点县——宁德市柘荣县考察,学习借鉴相关工作经验等。而各试点县在落实组织、经费、技术保障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实际,采用公开招投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购买第三方精准康复服务。而后各项目承接方按照购买服务合同,陆续开展康复需求筛查和评估、居家精准康复服务、辅具适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服务。

  据悉,在镇村两级残疾人联络员的配合下,康复医师深入2000多户老年残疾人家庭中开展筛查评估,准确填写《残疾人精准康复基本信息登记表》和《残疾人精准康复签约服务筛查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康复治疗师指导残疾人亲属、村医等协助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康复训练计划,建立了近700份康复档案,为442名老年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服务,为254名老年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其他康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安溪县以推进政府购买老年残疾人康复服务为契机,将整个精准康复工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除外)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执行,额外为5498名残疾人提供筛查评估服务,为2733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