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石狮市烟花零售店 安装简易喷淋系统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18 09:20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加强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石狮市先试先行,40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简易喷淋系统安装完毕。

  为有效防范烟花爆竹事故,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不发生死亡事故,进一步巩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成果,泉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深化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工作,加强烟花爆竹行业分级管控。石狮市先试先行,全市40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全部张贴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情况表,并全部完成安装简易喷淋系统。简易喷淋系统由消防水箱、喷头等组成,充分利用城市自来水、高位消防水箱等系统来保证系统自动喷水灭火。在发生火灾时,当喷淋头受到高温辐射,会自动喷水并发出警报,能有效控制、扑灭初期火灾。

  石狮市应急管理局经过六个月的实地推广、普及和指导,全市40家烟花爆竹零售店推广安装简易喷淋系统全部安装完毕。其中,部分烟花爆竹零售店在安装了简易喷淋系统基础上,还自行在零售店边加装了简易消防栓,有效保障第一时间发挥精准应急灭火的作用。近日,石狮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对简易喷淋系统进行抽查验收,经现场检查验收均符合要求,这标志着石狮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简易喷淋系统实现全覆盖安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