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跟踪巡逻警车 给超载司机报信 男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拘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1-08 10:52 阅读人数:1

  警车走,小车走,警车停,小车跟着停。近日,南安公安开展路面巡逻查处超载货车,遭遇了这样奇怪的一幕。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为做好路面交通安全防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南安水头派出所联合水头交警中队组织民警在晚上进行路面巡逻,查处违规车辆。

  近几日,执勤民警巡逻时发现路面上大货车车辆骤减,非常奇怪。于是,11月2日晚,为查清原因,执勤民警巡逻时,保持高度警觉性。其间,民警发现一辆小车形迹可疑,无论巡逻警车走到哪里,或者停到哪里,小车都紧跟在后。民警意识到事情不对,立即拦下小车进行盘查,发现车内竟有对讲机之类物品。民警怀疑车内人员是通风报信者,便将嫌疑人温某带到所里进行询问。

  经查,温某交代,他每到晚上就在交警中队门口蹲守,记住巡逻警车车牌,而后跟踪。警车巡逻到哪就跟到哪,再通过微信群、对讲机等方式向违规超载的货车司机通风报信,以此助他们躲避警察执法。

  最后,温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