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楼宇经济专项调研课题遴选公告
来源:泉州市发改委 2019-10-14 17:18 阅读人数:1

  楼宇经济是集聚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企业总部的高级经济形态,在非常集约的空间内汇聚可观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创造持续的就业与税收,产生的财富效应与节地效应非常明显。近年来,我市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商务楼宇培育力度,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水平,因此,做好楼宇经济专项调研课题具体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高编制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增强调研科学性和可持续性,现就泉州市楼宇经济专项调研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社会组织、各类智库、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 

  三、研究内容 

  泉州市楼宇经济专项调研课题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泉州市楼宇经济调研课题采用前期研究、调查摸底、实地调研、数据系统分析、研究讨论等方式对泉州市主要商务楼宇的基本情况进行数据的汇总与分析撰写完成泉州市楼宇经济发展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内容主要如下: 

  泉州市楼宇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前期研究方案 

  泉州市商务楼宇发展调研专题报告 

  泉州市商务楼宇摸底情况表 

  泉州市楼宇经济下一步扶持政策 

  泉州市楼宇经济发展布局图 

  四、申报条件 

  1、课题承担单位必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紧密结合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楼宇经济发展实际开展研究,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正高或相当于正高的专业技术职称。近三年承担过国家或省级以及泉州市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4、课题组承诺组建的团队人员须达5以上项目团队成员中至少一人应具有正高或相当于正高专业技术职称。在调研期间,团队需派驻泉州2周以上 

  五、课题申报时间安排 

  1、申请单位可于2019年10月14日起登录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fgw.quanzhou.gov.cn,下载课题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2、按照课题研究内容,申请单位如实填写《泉州市楼宇经济专项调研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于2019年10月19日之前通过邮寄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送泉州市发改委服务业科(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楼宇经济专项调研课题申请”。 

  3、泉州市发改委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提出的研究方案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承担单位,于2019年10月底前在泉州市发改委网站发布课题遴选结果公告,并通知研究承担单位。 

  六、课题进度要求 

  1、承接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19年11月8日前与泉州市发改委签订项目协议书。 

  2、承接单位应于2019年11月底前完成研究课题的初步报告,市发改委将适时组织召开楼宇经济研究成果讨论会,对研究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3、承担单位根据中期成果讨论会的意见建议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于2019年12月底前向市发改委正式提交研究报告最终成果。 

  4、课题研究期间,泉州市发改委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汇报研究进展情况。 

  七、经费补助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泉州市发改委安排20万元经费补助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泉州市丰泽区府东路交通科研楼B栋5层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科 

  邮政编码:362000     联系人:刘谊宁 

  联系电话:(0595)28388118 

  传真:(0595)22980551 

  电子邮箱:qz22980560@126.com 

    

  附件:泉州市楼宇经济专项调研课题申请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