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燃香企业 一批次不合格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0-12 10:01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了12家燃香生产企业20批次产品(线香、盘香、竹枝香),合格19批次,不合格1批次,为烟尘量超标。

  据悉,燃香国家标准对香品点燃时释放到空气中大于0.3微米的细颗粒物质含量(毫克/克)有要求:无烟香的烟尘量≤5,5<微烟香的烟尘量≤30,有烟香的烟尘量>30。烟尘量对空气质量和人体的健康有重要的影响,其中以PM2.5(直径≤2.5微米的颗粒物)的细颗粒物最受关注,易引发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一系列疾病。

  另外,燃香国家标准规定,点燃时,燃香释放甲醛含量应≤0.10毫克/立方米,如若采用劣质的化学合成香精去制作,甲醛超标的可能性就很大。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天然香外观一般呈香药自然本色,合成香料颜色则较为明亮鲜艳,容易沾手、染色;天然香气味极轻,而化学香开盒即有强烈的香味,久闻会头晕,燃香时会有较为呛鼻的气味;天然香的香灰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不带杂质,而化学香灰则往往色泽不均匀且暗沉。另外,消费者购买时应杜绝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