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攻坚成效明显 460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八成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12 10:02 阅读人数:1

  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项目攻坚2019”活动持续推进,前三季度成效明显。1月至9月,460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07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2%,超序时进度7个百分点。新开工建设项目73个,完成年度新开工任务的97.3%。

  截至9月底,我市列入省“五个一批”(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3798个,总投资3万亿元。其中,谋划项目932个、签约项目630个、开工项目1183个、投产项目951个、增资项目102个。值得关注的是,本年度新增项目共计1169个、新增总投资6557.2亿元。新增项目中,产业项目新增数、总投资均占到四分之三以上。

  下半年7个专项攻坚活动时间已经过半,各专项攻坚进展顺利。其中,产业链招商项目签约落地专项攻坚方面,第三季度新签约落地德邦物流东南总部基地、薛航物流晋江机场航空物流城项目等52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安溪万寿谷食品、泉州宜尚PLUS酒店、北京流体力学研究院(泉州)研发总部大楼等44个项目,分别完成下半年攻坚任务的76.5%、52.4%。城建项目专项攻坚方面,已完成下半年攻坚任务过半,新开工项目55个、完工项目62个。交通项目专项攻坚方面,第三季度完成投资34.5亿元,完成下半年攻坚任务的51.9%,建成并投入使用石狮红塔湾旅游公路、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泉州市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等3个项目。电网建设项目方面,已强力推动19个超长期电网建设工程交地进场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