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应急局开展应急救援力量普查调研工作
来源:泉州晚报 2019-10-11 11:23 阅读人数:1

  日前,市应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查和抽查,摸清应急救援队伍底数、现状,增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共普查出151支应急救援队伍。

  为进一步摸清我市主要社会应急力量及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底数、现状,市应急局先后制定下发了两份通知,并于今年6月中旬开始组织调研组对全市主要社会应急力量及危化、矿山、住建、金属冶炼、交通、市政、海洋渔业、海事、防汛等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实地普查调研,核实社会应急力量基本信息,了解掌握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资源配备和应急联动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共普查出19支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及132支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形成以消防队伍为主干力量,以危化、城镇燃气、森林消防、医疗、电力等相关行业领域专业队伍为基础力量,以各行业领域企业兼职救援队伍为救援前期力量,以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为有力补充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初步建立起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基本信息库,为应急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积极引导、有效整合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充分发挥骨干应急救援队伍的“龙头”带动作用,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对部分骨干应急救援队伍进行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