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十一长假期间泉州受理餐饮住宿类投诉最多
来源:东南早报 2019-10-10 09:21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10月1日至7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1887件(含无效电话70件),同比增长14.9%。其中咨询件1628件,投诉件222件,举报件34件。

  国庆假期,我市12315共受理消费咨询1628件,占受理总量的86.2%,同比增长10.9%。国庆期间的热点咨询类别有餐饮和住宿服务、服装鞋帽、交通工具类。排名第一的餐饮和住宿服务类咨询有67件,内容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和服务价格方面;排名第二的服装鞋帽类咨询有62件,咨询内容主要为质量和价格方面;排名第三的交通工具类咨询有60件,问题集中在合同和质量两方面;排名第四的食品类咨询40件,主要是反映食品质量问题;排名第五的烟、酒和饮料类咨询30件,主要是咨询假冒、过期等问题。国庆期间涉及旅游方面的咨询有9件。

  国庆假期,我市12315受理消费投诉222件,占受理总量的11.8%,同比增长37.9%。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类消费投诉数量最多有24件,反映的问题主要为费用与服务纠纷;排名第二的食品消费投诉有22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网购食品标示、怀疑食品变质等方面;交通工具类和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类消费投诉排名第三,各有18件,投诉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对家用汽车类产品的合同、价格及售后服务方面及预付卡余额等问题;排名第四的通讯产品类和服装、鞋帽类消费投诉各17件,主要反映的是手机质量及三包服务及产品质量、价格等问题。另外装修建材类消费投诉有13件,投诉的内容主要集中在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

  国庆期间,我市12315共受理举报34件,占受理总量的1.8%,同比增长161%,其中对餐饮卫生的举报有6件,食品虚假宣传的举报有5件,价格问题的举报4件,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举报有3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举报有3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