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违建业主掩耳盗铃 卫星航拍精准“捕获”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9-08 09:23 阅读人数:1

  近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罗山中队出动执法人员,依法对梧桐一宗违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该宗违建系一幢二层钢结构的建筑物,位置较为隐蔽,较难通过巡查发现,举报这宗违建的不是热心市民,而是运转在遥远太空轨道的遥感卫星。该违建业主利用迷彩布及树枝对屋顶进行遮盖,企图躲避国土部门的卫星航拍。然而,业主此举纯属掩耳盗铃,依然被卫星航拍成功“捕获”。罗山中队执法人员一收到航拍图,立即行动,加班加点,依法对其二层构筑物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卫星遥感监测,是一种利用卫星对地面违建进行监测的高科技巡查手段,通过高精度的3D立体影像对地面图斑变化进行采集并分析,高精确“揪出”违建,弥补了人力巡查的不足。通过今年四期卫星航拍图,晋江市已拆除卫片航拍违建298宗,拆除面积96891.75平方米,拆除占用耕地面积41549.16平方米,拆除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面积10896.59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