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住建局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30 11:08 阅读人数:1

  日前,市住建局牵头召开亿隆·美仙山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会商会议,紧盯项目靠前服务,强化验收综合协同,提高验收工作效率,切实提升审查审批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改革落地。

  细化准备,及时提供交流平台。自项目业主第一次提出验收申请,市住建局即告知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着手启动联合验收试验工作。为探索联合验收的具体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该局同项目业主深入对接工作思路,搭建服务项目业主的第一平台。

  强化服务,靠前给予工作交底。该局多次对接项目业主,对照《泉州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联合验收实施方案》,同项目业主面对面交底联合验收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多次会同联合验收相关部门提供业务咨询,靠前为项目业主服务。

  简化环节,减少业主多头申报。该局牵头召开会商会议,中心管委会、资源规划局、人防办、通管办、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城建档案馆以及水、电、气等管理部门参加,实现“1+N”会商会审。各部门不再多头分验,如提请水、电、气管理部门提前介入,该项目会后一周即成功接水、通电、供气,工程竣工验收有效提速。

  深化改革,推广联合验收模式。此次会商会审坚持“一家牵头、多验合一”,全力争取该项目在整改后于8月份完成联合验收工作,打造我市联合验收成功的示范案例。今后市住建局将着眼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由市县住建部门牵头,推进联合验收工作全面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