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结对帮扶“回头看”点滴变化暖心窝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28 10:23 阅读人数:1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这个脱贫攻坚的紧要关头,日前,市发改委组织多支扶贫调研评估组深入基层一线,衔接机构改革后处级领导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

  不久前,由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宗锋带领的调研评估组率先“出征”。当天上午,调研评估组驱车前往安溪县湖头镇,走访结对帮扶对象,与贫困户、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户生活改善、帮扶工作存在的短板、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等情况。走进湖二村一户贫困户家中,年过七旬的老人家一见来客是再熟悉不过的结对干部,笑逐颜开。今年,该贫困户刚刚搬入新居,当地镇政府还为其添置了桌椅、床铺、热水器等家具家电。尽管屋里还未装修完毕,老人家依然兴奋不已地牵着王宗锋的手参观了一圈自己的新家。

  贫困户生活的点滴变化,调研评估组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王宗锋告诉记者,结对帮扶以来,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市发改委通过政策、资金、项目等方式与帮扶对象建立了较为密切的联系,也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实现了帮扶对象全部脱贫的阶段目标。但是也应看到,以残疾人、孤寡老人、长期患病者为代表的群体,以及部分文化水平低、缺乏技能的贫困群众,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还存在困难。市发改委将进一步理顺帮扶机制,采取更有效的举措,精准安排帮扶项目,精准使用帮扶资金,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

  当天下午,调研评估组还前往白濑乡寨坂村看望市发改委驻村干部陈景龙。根据工作安排,近段时间其他调研评估组也将陆续进村入户,对照标准、查找差距、总结经验、推广共享,将帮扶成果巩固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