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出台跨区域市政管网布局整合对接规划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8-23 10:58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泉州市跨区域市政管网布局整合对接规划》通过评审。这个规划不但为下阶段各县(市、区)管网工程规划编制和具体项目实施提供依据,也是加强统筹协调跨县(市、区)急难险重工作的需要。

  据介绍,此次规划重点分析了市政管网规划交界处衔接情况,查找规划服务覆盖空白区域和对接联通存在的问题,提高服务效果,为各县市区交界区域市政管网建设提供依据,并针对主干管线衔接现状及存在问题,从给水系统对接、污水系统对接、雨水系统对接三个方面进行规划。

  在给水系统对接方面,主要在现有专项规划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从而提高整个环湾片区的供水安全。污水系统对接方面,重点分析跨区域污水集中处理方式的经济合理性和技术可操作性,根据城市发展情况统筹整个环湾片区污水处理能力。排洪设施对接方面,在已有的防洪规划中,协调各县市区排洪设施。对跨行政区的大型防洪排涝系统进行适当规划衔接论证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