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佛教寺院主要执事培训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22 09:19 阅读人数:1

  昨日,在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下,泉州市佛教协会召开全市佛教寺院主要执事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时间为期两天,来自全市各寺院的主要执事近200人参加。泉州市佛教协会邀请专家为大家讲授佛教经典教义,同时也邀请省级宗教部门相关负责人讲授宗教的政策法规,为深化学员的佛教专业知识,强化大家的法律法规意识奠定良好基础。

  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泉州佛教工作需要大量人才,举办全市佛教寺院主要执事培训班十分必要。各寺院主要执事,要注意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商业化不良风气,坚持佛教的终极关怀、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坚持基本的宗教生活和佛教修学,坚持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管理寺院,正信正行,以戒为师,恪守仪轨,保持愿力和定力,护持佛教清净庄严本色。

  据悉,今年来,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注重引导宗教界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各宗教团体纷纷采取全市性宗教工作培训班、推荐选送宗教院校学习等形式,加强宗教人才培养,较好地提高了全市宗教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强化了全市宗教工作队伍的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