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20 10:00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在创新涉农金融服务、深化国家级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推动涉农企业进入各层次资本市场等方面取得成效。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末,我市农村“两权”抵押贷款余额32.3亿元,同比增长36.21%。在泉金融机构创新“快农贷”“农e贷”等基于大数据的线上信用贷款模式,创新与林权收储机构合作的小额林权抵押贷款模式,晋江农商行在全省首创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质押贷款。加快发展“三农”资本市场,我市推动8家涉农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4家涉农企业在新三板挂牌,75家涉农企业在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挂牌,德化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实现产权流转交易215宗、交易金额3.6亿元。

  同时,我市还构建形成了“保灾害、保病害、保价格、保指数”四位一体的农业风险综合保险保障体系。至今年5月末,辖区农业保险承保种植业作物469.72万亩,参保农户13.06万人次,承担风险总额35.75亿元;全市农房保险覆盖率达100%、森林保险覆盖率95%、水稻种植保险覆盖率98%,各类涉农保险保障金额超过556.61亿元,惠及农户超433万户。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设立农村金融服务三年行动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泉州市实施农村金融服务三年行动方案》,出台《2019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重点项目》,推进农村金融服务项目化运作,制定泉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重点项目15个,重点推动农村金融创新,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入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立足“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模式,深化农村普惠金融工作,创新发展农业供应链金融,发展农村直接融资,政策性农业保险体系,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