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城东普济路违停乱象多 交警一上午查处139起
来源:东南早报 2019-08-17 08:42 阅读人数:1

普济路两边,车辆随意违停

在瑞安街,交警叫来拖车将阻碍交通的车辆拖走

  随着大型商超、医院、学校、体育馆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泉州城东片区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普济路、安吉路、通源街、体育街、瑞安街及其他周边道路上的违停现象也随之增多。为保障道路顺畅、有序,近日丰泽交警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通过现场整治加上监控抓拍,仅昨日上午在这些道路上就查处车辆违停139起。

  城东商圈周边违停严重 附近停车场内却空荡荡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交警丰泽大队五中队民警从通源街右拐到普济路。虽然不是交通高峰期,但普济路两侧仍有不少车辆违停,有的车辆甚至直接斜停占用了一整个车道。记者粗略估计,两侧道路有三四十部车辆违停,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仅剩下两车道可正常通行。在靠近体育街路口处,一部违停车辆直接将右转车道占据,导致从普济路到体育街的车辆只能借直行车道右转。而在穿过体育街后,普济路东段靠海峡体育馆南门一侧也有不少车辆违停。

  记者了解到,在普吉路周边的星光耀万达广场、中骏世界城以及海峡体育中心都设有停车场。仅海峡体育中心停车场就有800多个车位对外开放,且停车半小时内免费,12小时内收费4元,隔夜收费8元。这样的收费标准并不算贵,但这里却经常空荡荡的。民警对普济路两侧的违停车辆粘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并使用拖车将严重妨碍通行的车辆强制拖离。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瑞安街。去年以来,丰泽交警大队已对该路段进行常态化整治,然而这里的违停现象仍屡禁不止。一部黑色小车竟直接停在了道路中间人行横道上(见上图),民警叫来拖车强制拖离,其他违停车辆则被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

  现场整治结合监控抓拍 一上午查处139起违停

  为保障周边道路通畅,丰泽交警大队持续开展违停整治,但仍有不少车主直接把车停在路边。到了晚上,普济路及周边的通源街、体育街、安吉路都会有车辆违停,有时甚至引起交通堵塞。近期交警大队每天的晚高峰也会提早过来开展整治,防止车辆“跟风”违停,同时从今年7月1日起启用高清监控抓拍违停行为。

  当天上午,丰泽大队还对体育街、安吉路、迎晖路、通源街及其他周边道路的车辆违停现象进行了整治。一上午共现场查处违停117起,其中强制拖移车辆3部。同时,交警还使用高清监控抓拍违停22起。

  交警部门提醒,下一步,丰泽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广大驾驶员驾车前往普济路、安吉路、通源街、体育街、瑞安街及其他周边道路的,请自觉将车辆停到海峡体育中心等路外停车场内,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