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首批6家“僵尸型” 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08 09:16 阅读人数:1

  日前,市民政局依据社会组织管理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我市首批6家长期不活动、多年不参加年检的“僵尸型”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这是我市首次对违规市级社会组织进行处罚。首批被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分别是泉州市教育学研究会、泉州市古玩商会、泉州市长龙职业培训学校、泉州市十美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泉州市青源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泉州市煌兴职业培训中心。

  为了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规范社会组织行为,市民政局加大了对名存实亡社会组织的清理力度。目前已有62家市级社会组织被列入异常名录。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陆续对其他存在违法行为的社会组织进行处罚,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