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新增"一般性助学对象"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8-08 09:16 阅读人数:1

  近日,延续20个年头的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如期而至。目前,活动报名、审核工作已全面展开,截止时间为9月上旬。

  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以“不忘初心·携手圆梦”为主题,由市总工会、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本社东南早报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今年活动受助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除了被列入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的困难职工家庭、符合工会建档条件但未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外,新增“一般性助学对象”,即未达建档要求,但子女上学费用成为家庭较大支出的困难职工家庭,重点关注环卫、协警、保安、园林、公交、殡葬、地矿、公路、高铁等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家庭。此外,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见义勇为个人等职工家庭;孤儿、身体残障学生,单亲家庭、家长残疾或重病,以及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困难家庭;爱心团体、爱心人士自愿结对助学的困难家庭,均在“金秋助学”活动帮扶范围之内。

  今年,对于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读大专及高职院校以上的资助标准由原来每人5000元提升至60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职院校的,为每人2000元。对于被纳入“一般性助学对象”的非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读大专及高职院校以上的,一次性助学慰问2000元;就读高中、中专、中职院校的,一次性助学慰问1000元。对于推荐结对认助成功的困难职工家庭,助学金每年不低于6000元/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