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1566个益农信息社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入户益农惠农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8 10:14 阅读人数:1

  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以益农信息社建设为切入点,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目前,全市已完成益农信息社建设1566个。

  益农信息社又称“12316”村级信息服务站,是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旨在统筹城乡均衡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通过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培训体验服务,提高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问题和日常健康生活等问题,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生活信息服务。

  按照“整市推进、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思路,2019年,全市计划建设1665个益农信息社,其中专业站667个、标准站413个、简易站585个。每个益农信息社选聘1名村级信息员,每个县(市、区)建设1个县级运营中心。目前,全市已经完成益农信息社的数量占年度任务的94.1%。

  接下来,我市将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标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加快推进益农信息社建设,引导益农信息社与农村电商服务点等融合发展,共享服务网络和设施,力争今年年底益农信息社建设在全市主要行政村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