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坚守一线廿余载 俯首甘为“老黄牛”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5 09:26 阅读人数:1

  他像一头老黄牛,勤勤恳恳,坚守一线;他做事总是稳稳妥妥,有勇有谋;他又是一座知识宝库,遇到疑难问题找他,总有解决的办法。他就是安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科员柯焕设,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执法办案民警等荣誉。

  柯焕设1995年警校毕业后加入警营,基层派出所的工作任务重,他一干就是十六年。他的身影出现在辖区的每个路段,足迹踏遍管片的每个角落。先后工作过的几个派出所,他都成为该辖区的“活地图”,哪个角落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哪个群众存在困难需要帮扶等,他都了如指掌。

  8年前,他转岗到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领导想让他到较为轻松的岗位,但是他拒绝了。就这样,无论是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业务大队,从“小柯”到“老柯”,他都坚守在办案一线。

  “这起案件的嫌疑人很狡猾,看似销毁了很多证据,但是还有痕迹可循。”面对疑难的案件,他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

  今年2月,大队接到群众匿名举报,辖区一家水暖加工厂涉嫌非法排污,周边农田无法灌溉。老柯立即带队前往调查。可到现场一查,并未发现排污现象。难道举报不实?带着疑问,他佯装返程,其实悄悄在厂区外的排水口蹲守下来。凭着一股韧劲,他顺利将该案侦破。

  在侦破去年的一起部督制假案件时,面对涉案人员多、分布广、取证难等困难,他怀揣抗高血压的药,和年轻同事一起克难攻坚,辗转数千公里,经过三个多月加班加点,最后与同事共捣毁4个窝点,查获赃款3000多万元,涉案的200多人无一漏网。

  作为党员,老柯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老侦查员,他又尽职尽责做好“传帮带”。只要同事有谁需要帮忙,他不管多忙,都会停下手头的工作。

  今年4月,在侦破一起组织卖淫案件时,侦办民警第一次接触此类案件,一时感到无从下手。这时候,老柯耐心细致帮他整理思路,固定证据,该案顺利移送起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