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82家泉企进入省高成长培育企业公示名单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1 10:25 阅读人数:1

  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2019年度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育企业公示名单出炉,全省408家企业拟成为2019年度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培养企业,其中泉州有82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在全省范围内继续遴选发布一批高成长培育企业,滚动实施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推动一批高成长企业发展壮大,成为产业龙头企业的有效接续。

  列入培育对象企业需同时符合的条件包括:企业具备一定规模和持续较快发展能力;企业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0%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税收能保持持续较快增长,其中申报当年主营业务收入预期增长20%以上;企业有一定的创新投入;企业具备支撑未来成长和扩张的核心要素,包括主要产品市场前景较好,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具有研发机构或研发队伍,拥有产品专利、关键核心技术,已实施或拟实施项目投资、技术创新、兼并重组、开拓市场等扩张措施,具有“互联网+制造”,“服务+制造”等特征;企业已纳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并入驻福建省工业企业服务云平台,每月按时报送生产经营情况。

  为扶持高成长企业跨越发展,去年在我市出台的《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培育一批制造业“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在产业细分领域产生一批“隐形冠军”和“独角兽”企业, 推动高成长企业做精做专。对年度工业产值超过5000万元且增速达25%以上的高成长企业,按当年比上年度企业新增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市、县两级留成部分的60%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