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纳入年度考核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7-10 10:11 阅读人数:1

  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对于新形势下提高我市安全生产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近日,市安委会出台意见,决定将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意见要求,市、县、乡三级政府要根据辖区内企业分布类型和工作需要,选聘业务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的专业技术人员,建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家库。市、县两级和重点经济强镇要结合本辖区企业类型分布情况和实际需要,建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家工作站,引导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或安全生产专家长期入驻,每年至少对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体检。

  意见明确,各类安全生产责任险承保机构每年应按不低于保费总额30%的比率提取事故预防专项资金,用于为投保企业提供安全培训、风险评估、隐患排查等事故预防服务。目前,市安委会已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将企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的情况纳入安全监管监察内容,并列入执法计划。

  市安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我市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按规定足额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届时,没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委托合同的约定要求履行职责,服务过程中存在失职或弄虚作假、超资质承接服务业务等行为的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将被严格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