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体育局到我市督查《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
来源:泉州市体育局 2019-07-09 17:19 阅读人数:1

  71—75日,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群体处处长苏德新带队来我市督查《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并就推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工作进行调研。 

  5天的行程当中,省体育局督查调研组分成两组,深入我市石狮、南安、洛江、泉港、台商投资区镇村(社区),详细了解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并与镇村(社区)群众座谈,倾听一线群众对全民健身的需求与意见。 

  每到一处,督查组还对《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的相关内页材料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汇报会,对各县(市、区)实施情况进行点评。市体育局、各相关县(市、区)负责人陪同督查与调研。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始终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政府体育公共服务,扎实推动十三五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实施。目前,全市基本建立具有鲜明的侨乡特色、覆盖城乡、功能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城乡居民的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显著增加,达到337万多人,占常住人口总数865万的39%,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9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