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组织开展处级干部挂钩帮扶洛江区虹山乡贫困户工作
来源: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9-06-05 17:56 阅读人数:1

  6月4日上午,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处级领导干部再次走进洛江区虹山乡,到挂钩帮扶的12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同时带去端午佳节的祝福和问候。自从2016年开展处级干部挂钩帮扶工作以来,市民族宗教局有效引导泉州承天寺、泉州通淮关岳庙等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积极参与帮扶工作,根据12户贫困户的具体困难采取“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有自主创业需求的就帮忙购买牲畜,有就学需求的就通过“金秋助学”活动每年予以帮扶,有务工需求的就帮助协调解决就业问题。截至目前,12户贫困户均已提前顺利脱贫,但市民宗局的挂钩帮扶工作仍将延续到2020年,确保帮扶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挂钩不松。 

  近年来,市民宗局依托“宗教慈善周”、“百家场所帮百村”“同心松柏助学活动”、“同心安居工程”等载体,引导我市宗教界进一步发扬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个十百千”公益慈善活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升脱贫质量,保障稳定脱贫,打好脱贫攻坚战。“个”指建设1个养老院,“十”指集中帮扶10个贫困村(或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百”指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千”指精准帮扶1000户贫困户。去年以来开展的“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全市共有228处宗教活动场所参与帮扶272个村,筹集帮扶资金超过3000万元,在社会各界产生良好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