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环保执法队伍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04 09:34 阅读人数:1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表扬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在全国范围内表彰30个市级表现突出集体、60个县级表现突出集体和100名表现突出个人。泉州市荣获三项表彰,其中泉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荣获“市级表现突出集体”、晋江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荣获“县级表现突出集体”,泉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张佳雄被评为“表现突出个人”。

  作为“美丽泉州”的守护者,泉州市生态环保执法队伍全身心投入到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事业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强内功研战术,创机制聚合力,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2018年全年,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864人次、检查企业19689家次,各级环保部门办理环境案件总数1410起,行政处罚金额7989万元,案件数量和处罚金额居全省之最;其中,查办新环保法配套重大案件553起,数量排名全国前十,连续五次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据悉,自2016年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泉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和晋江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均已是第二次获得“表现突出集体”的荣誉。下一步,我市生态环保执法队伍将认真总结练兵经验,巩固练兵成果,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为“美丽泉州”建设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