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同心安居工程”捐赠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6-04 09:34 阅读人数:1

  3日,由市委统战部发起的“同心安居工程”举行捐赠活动,为泉籍商会人士、非公经济人士、侨界人士、海外泉籍社团代表人士等“同心安居工程”捐赠代表颁授证书,表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爱心义举。

  同心安居工程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力量”的叠加帮扶,选择103户困难群众进行精准帮扶,实施危房改造。其中,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负责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危旧房改造经费补助,市侨办、工商联、侨联负责筹集412万元帮扶资金,每户帮扶4万元。

  活动得到230多位统一战线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全市统一战线已筹集到帮扶资金429.89万元,中央和省、市、县相关危旧房改造经费补助已基本拨付。所有“同心房”将确保在本月底前全部开工,至10月底前竣工90%以上,12月底前实现全部竣工,并开展第三方住房安全性评定验收。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按时序推进“同心房”改造工作;加强巡查指导,让困难群众早日住上“安全、实用、卫生、经济、美观”的房子;深化总结提升,大力推广同心安居模式,为更多住在危房的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