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13家企业入选首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29 10:20 阅读人数:1

  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公布,泉州共有13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首批省级绿色制造项目主要涵盖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四个子项目。其中,我市有13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分别为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美岭水泥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中仑塑业(福建)有限公司、泉州市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还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根据《福建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到2020年初步建立我省绿色制造体系,推进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不断优化工业产品结构,实现绿色制造服务专业化,基本形成绿色制造市场化推动机制。力争建成50家绿色工厂、10家绿色园区,开发200个绿色设计产品,创建若干绿色供应链,建立评审专家库,培育一批“福建省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在奖励补助上,《方案》明确,省级专项资金重点支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对列入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名单的企业(园区)给予一定资金补助,每家企业(园区)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列入省级绿色设计产品名单的颁发产品证书。

  据悉,对于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除了省级层面之外,市级层面也给予了“真金白银”的补助。在市工信局此前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市级节能循环经济专项资金奖励项目的通知》中明确,对列入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名单的企业(园区)给予配套支持,每家企业(园区)奖励10万元。这也意味着,对每个入选的子项目,省市两级奖励将达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省工信厅将组织福建省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申报,以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为创建重点。第二批省级绿色工厂申报主要面向已申报但未列入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示范名单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