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 将于6月16日晋江开跑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5-15 10:03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晋江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周年活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暨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晋江市公安局举行,现场公开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举办时间、路线、奖项设置等方案。

  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将于6月16日上午7点在晋江鸣枪开跑,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项目,起点和终点均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比赛设男子组、女子组,分别取前20名进行奖励。

  该赛事为中国警察专属马拉松赛,全国警察及公安辅警、警校学生可凭相关证件或单位证明免费报名参加,参赛名额先到先得,额满为止。近日将启动报名程序,采取在线报名方式,相关信息可关注中国警察网官方网站和晋江公安官方微博、微信等。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晋江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周年。举办该项马拉松赛,旨在推进公安部部署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传承新时代“背包”精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全身心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工作。

  据介绍,晋江市公安局曾举办过2016晋江公安“防诈骗·保平安”主题宣传暨“廉能杯”马拉松竞赛,开创了“体育赛事+防范宣传”全新模式。此次赛事也将延续之前模式,融入防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