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道教协会四举措推进工作
来源: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9-04-15 16:17 阅读人数:1

  4月12日上午,泉州市道教协会召开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采取四项举措推进泉州道教工作。 

  一是注重抓好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代表深刻领会党和国家重大工作方针,切实强化爱党、爱国意识。会议强调,要注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爱国与爱教高度统一。 

  二是大力推进“四进”活动。会议布置了贯彻落实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关于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的有关工作,要求各县(市、区)道教协会积极配合,共同推动活动开展,促进泉州道教中国化建设。 

  三是深入开展玄门讲经活动。会议传达了福建省道教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爱国爱教,尊道贵德”玄门讲经抄经选拔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积极推荐人才、作品,踊跃参加中国道教协会组织的玄门讲经抄经活动,切实通过活动提升业务素质,打造泉州道教人才队伍。 

  四是强化工作协同协作。会议对泉州市道教协会工作进行了分工,决定成立“六委一办”。7名常务副会长分别负责一个机构,同时整合全市精干力量,将人员进行合理搭配,确保每个组织都担当相应工作。会议强调,全市要注意协同协作,对“六委一办”工作给予支持配合,共同为打造泉州道教界良好形象,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