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私自改装“加油车” 泉州交警查获两起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4-20 10:06 阅读人数:1

交警查获非法改装“加油车”

  近日,泉州各地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永春和惠安交警大队在行动中就查获了两辆改装的“加油车”。

  4月11日下午5点多,永春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南塔岭隧道周边路段执勤时,对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打开货车厢门,一股浓烈的柴油气味扑鼻而来,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及车辆进行管控。因该车涉嫌私自改装成移动“加油车”,目前已把驾驶员及车辆移交给相关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月18日晚上8时45分许,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执勤人员在黄塘城西大道开展统一行动期间,一辆未悬挂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竟调转车头逆向往高速出口逃窜。执勤人员组织警力将该车拦住。民警发现该车的后排座椅已全部拆掉,车内载有油罐。据驾驶员王某交代,他刚从泉港出发准备到惠安、泉州市区的工地贩卖成品油。执勤人员对该车予以暂扣并将该案件移交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这种改装的“加油车”不符合机动车登记相关规定,又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存在多种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极易引发重大事故。驾驶员切勿贪图方便和便宜去光顾没有营业资质的加油点,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一些车主不要为利益所驱,私自改装,更不要驾驶报废、未检车辆上路行驶,一旦被查,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