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泉州健儿蔡俊奇获得两枚金牌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4-15 15:03 阅读人数:1

  在本月上旬举行的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比赛上,代表福建队参赛的泉州市石狮籍运动员蔡俊奇连续夺得男子400米栏冠军和4×400米接力赛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福建队唯一获得两枚金牌的选手。 

  男子400米栏决赛在第二个比赛日打响。代表福建队出赛的蔡俊奇分在第5道。起跑后,他利用自己跨栏快的优势取得领先,完美地控制着自己的节奏,一路领跑,最终以50秒60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河北选手尚硕以50秒75获得第二名,浙江选手王艺杰以51秒60获得第三名。此外,蔡俊奇还与队友合作,为福建队赢得4×400米接力赛冠军。

  蔡俊奇是石狮市凤里街道大仑社区人,小学毕业于大仑中心小学,今年23岁,身高1.81米。他11岁进入泉州体校训练,现为省体工队田径队队员。近几年来,我市这位田径健将屡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2015年全国首届青运会田径男子400米栏比赛,蔡俊奇以50秒61的成绩夺冠;2017年,在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第二站郑州站,蔡俊奇以50秒61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并在预赛中以49秒77打破了12年前创下的省纪录50秒02;在2017年5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他同样也获得了男子400米栏冠军,同年9月在全运会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2018年,蔡俊奇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

  全国田径大奖赛是我国田径项目水平较高的全国性赛事之一,肇庆站是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一站,来自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行业体协及体育院校的37个代表队超过2000人参赛。竞赛项目包括男子23项、女子24项以及男女4×400混合接力比赛。(泉州晚报记者吴聪伟 文/图) 

  

蔡俊奇(左)和亚洲“百米飞人”苏炳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