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抓好五大重点工作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3-25 11:24 阅读人数:1

  日前,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文化广电旅游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工作任务。

  副市长周真平参加会议。

  据悉,这次会议是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市工作会议,文化广电和旅游融合,“诗和远方”走到一起,为我市做好新时代文化广电旅游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会议指出,今后要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构建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的工作格局。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全面加强文物保护管理;二是加快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三是推动文旅产业优化升级,力争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79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270亿元以上,两项指标均增长20%;四是全力配合筹办第四届海丝国际艺术节;五是推进文化广电旅游融合发展,“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文化旅游发展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底线思维,狠抓检查落实,携手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五个泉州”建设。

  过去一年,我市文艺事业更加出彩,遗产保护全面加强,服务效能持续提升,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交流合作深耕厚植,行业管理规范有序,基础保障全面高效,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